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2012雙溪櫻花初馬挑戰成功!

我42歲,我跑42公里!

練跑了一整年
決定挑戰自己的極限
選擇了這場路線超級變態的雙溪櫻花馬拉松
當作人生的初馬

搭上清晨五點半的區間車
車廂裡滿滿的都是背著紅色大包包的跑者
有人閉目養精蓄銳
有人神色自若歡欣聊天,一看就是馬場勇腳
而我呢?正在挫咧等...

這次同事們組了個辭修鐵人隊
吳老師是226超級鐵人選手級
型男體育老師明澤、大漢葉老板也是馬場老手
最年輕的子建老師體力好、腳程快
我和春程老師去年底挑戰富邦半馬成功後
也鼓起勇氣衝了

起跑前一刻笑容很燦爛
一副初生之馬天不怕地不怕

這條路線之所以變態
是因為一開始就往山上跑
飆到海拔500公尺才折返
一路上無止盡的上坡下坡
再加上老天爺很捧場
全程十度以下低溫保鮮還下雨
正是鍛鍊初馬者堅苦卓絕的好時機

一開始就犯了初馬者的大忌:衝太快
路程中有位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前輩大姐也好心提醒著
不~要~跑~太~快~~
而我卻是馬耳東風...

花了二小時半衝到21K折返點後
就覺得體力有點不支
到了30K處
一長段陡上坡讓自己成了步兵
左腳膝蓋開始抗議
右腳腳底也磨出水泡
就這樣掰咖邊走邊跑一直到36K
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撞牆期吧

越接近終點
加油的人潮越來越多
人聲鑼鼓聲鼎沸
讓心中的小宇宙又再度爆發
是誰在開跑前發下豪語
跑得上山就能跑下山
咬緊牙關忍痛衝吧
終點就近在咫尺了

奮戰了五小時三十分
終於衝過終點
大會主持人用麥克風大聲呼喊我的名字
恭喜初馬挑戰成功!!
心情無比激動
媽咪和阿甯阿晴都見證了這歷史的一刻
為我拍下衝線的剎那



辭修鐵人隊真不是蓋的
大家都能順利完跑
來張大合照吧

為了這個初馬琉璃獎座
一切辛苦都值得啦


心得:
現在只有一首歌能代表我的心情
痛並快樂著

跑馬拉松真的會上癮
要加強訓練、再接再厲
期待兩週後的萬金石馬拉松
一個月後的國道馬拉松...





2 則留言: